有很多人喜欢你,但我是最喜欢你的那一个。

【邬童x唐缇】Angels' Heart(序章)

青空万里,干净透彻的天空总能唤起人的好心情。

双清市的春秋季节是最舒爽的,进入五月也算是迎来从手腕开始更衣的季节。

五月刚到就意味着五一假期,那出行的游客也必定不少。

于是在地铁二号线的人民东路站上来了两个乘客,竟一下子就吸引走了整个车厢的人的目光。

走在前头的是一位打扮华丽模样精致的少女,穿着漂亮的SAX(淡蓝)色小洋装,缀着繁密蕾丝的裙摆被里面的鱼骨撑撑起,落下半圆的弧度,再多一分就夸张了。洋装印着精美的烫金柄图,将所有女孩儿拥有的公主梦展现得淋漓尽致,着实惹眼。

人民群众本来只是对这种极少见过的裙子有点好奇,刚打算收回目光,结果看到跟在少女身后的穿着西装的少年。不免被其外貌惊艳到,五官毫无可挑剔处,胜过一切漫画男主,细碎额发下一双桃花眼更是惊艳四座。

少女见自己引人注目,神色里是掩不住的紧张,她蹙了下眉,转头对身后的俊美少年说:“你不要再跟着我了。”

明明是这么正式的一句话,却因她声音被紧张浸润得更像是撒娇。

那少年轻笑一声,低沉悦耳的声线撩拨人心。

“小姐,您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少女无措地眨着眼,张张嘴像是忘了要说什么。

少年低头宠溺笑了笑,抬手绕过头顶的KC(发箍)揉揉她脑后细软的长发。

“所以,请让我陪在您身边好吗?”

“好…好。”

……是的。

那个少女是我,我是唐缇。

那个少年就是邬童。

我前几天看到这个地铁lo娘与执事的梗,原本只是觉得好玩顺手分享给了他,结果这次约会他真的就穿西装陪我演了一出。

哦对了,忘记说了,我和邬童在一起了。

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

我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他,其实不是在学校,是在某个傍晚。

我经常给流浪的猫猫狗狗喂食,因为我在校朋友很少,只有这些小可爱不会因为我的喜好而远离我。

那天我在回家的路途中正好碰上一只瘦瘦的小狗,就蹲下身拿出狗粮,看它吃得不亦乐乎。

见它满足的样子,我也开心地感受着它的幸福,忽略了周围的一切事物。

“小心!”

我还没来得及反应避开,危险就被解除了。

待我回头,看到的是一个逆着光的少年背影,夕阳在此刻给他的边缘镀上一层金光,恍然间觉得更像梦境。

他掂了掂刚接住的手中的棒球,“啧”了一声,转身问我:“没事儿吧?”

那一刻恍若天神降临,在如此美颜攻势下我摇摇头,微不可闻地道了声谢就挪着步子离开了。

因为过往的那些事,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处理社交关系,所以我只能逃避,也只会逃避。

不过这种情况在我人生中是头一遭,但这已经超过我这个“社交恐惧症”的重度患者的能力范围了。

“小童,你徒手接球没事吧?”一道青年男子略显担忧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。

那个唤作“小童”的救我的男孩子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是有点压抑怒气地对着不远处说:“江狄,下次要扔我球你就扔准点,别用你拙劣的技术误伤了别人。”

之后的对话因为距离已经渐弱了,可我脸上的红晕没有减少半分。

太糟糕了,心跳的声音会不会太大了,他会不会听见啊!

我那时候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知道那些人和他什么关系,我更不知道以后和他还有没有见面的机会。

换做别的正常的女孩子也许早就去找他要联系方式了吧,但是像我这样的人……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但在我还没察觉到的时候,他就成了我面对一切苦厄的支柱,明明只是一面之缘。

之后我才知道,那天的他刚从中加退学。

过了大约一个月,我从原来的学校转学到了月亮岛中学。

我站在高一(六)班门口,下定决心了,还是做个在班级里待三年的透明人最好。

听到班主任的呼喊,我才踏入教室。

虽然没有抬头,但是有句话说“越自卑的人越敏感”,这是个我挺不愿承认的事实。

因此别人的视线我能很快察觉的到,而这全班瞩目的感觉让我想要逃跑,我只能一遍又一遍想着脑中那个人的背影,才略微安定。

陶老师用友好的态度要我做个自我介绍,我低着头,什么都没有说。

……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陶老师大约也感觉到几乎要固化的尴尬气氛,就直接让我坐到座位上去。

闻言我不禁有种解放的感觉,在往位子走的时候我才快速地扫了一圈班上的同学。

本只是粗略一瞟,却让我惊到快要尖叫出声。

……坐在我后面的,竟然是他?!

难道这就是旁人常说的……缘分?

我瞬间紧张得都快同手同脚了,好不容易才在他的注视下坐好。

这么多年被孤立已经让我学会了把情绪都往肚子里收的技能,我心里虽像有火山喷发甚至世界爆炸,但面上仍是平静。

我告诉自己不要刻意去想背后那灼灼的视线,像我这样的人该怎么可能和他成为朋友呢,也许人家都不记得我啦。再说了,人家也许都不愿和你这种穿“奇装异服”的人做朋友,……哎呀明明不是奇装异服啦!只是比普通的衣服更精致更讲究一点而已啊!Lolita是少女的追求!

心里的两个小人开始打架了,纠纠结结间好不容易一节课下课了,教室里的喧哗声立即炸开,他坐在我后面,却也是安安静静的,……没有找我说话。

……果然啊,像我这样平凡普通有怯懦的女孩子他不可能会记得。

心里的小鹿终于不再乱撞了,只是有些委屈的叫了一声,用蹄子不停地摩擦我心底。

在学校里才待了不过短短几天,他的信息却是基本被我知晓了。

他叫邬童,是从中加来的转学生,爱好呢,是打棒球,被誉为“王牌投手”。他看起来很高冷,和人说话也凶凶的,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只是外冷内热罢了。

除了这些我还知道他的生日身高体重星座血型兴趣……别误会,不是我刻意去收集的。只是就算我再不关心外界,可他作为学校里有名的风云人物,无论何处都有人在讨论他。

种种话语灌入我脑中,想不知道都难啊。

于是我虽然坐在他前桌才几天了也没跟他说过话,但他的个人信息我差不多知道个遍。

但我一直都只是默默听着,悄悄地把所有事情都记在日记上,一字不落。

啊对了对了,他还很喜欢做小蛋糕。在听到这个的时候我差点笑出来,当然不是嘲笑啦,……怎么说呢,给人的感觉就很可爱。

于是我也靠着以往的烘焙经验加入了甜点社。

想着,这样也许就能靠近他一点点。虽然不敢妄想与他能够更加亲密,但是如果能让他记住我,就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。

我不知道对他的这份感情,是不是就是别人常说的喜欢?

原来喜欢一个如此优秀的人,是这样的心情啊,他耀眼到让人想哭。我就像影子逐着光,溺水之人挣扎求木一般喜欢着他。

他就像一座孤傲的岛,而我只是上不了岸的潮,却只能任由海水扑岸,不能上前一步。

于是我怀着满腔的喜欢,却一点都不肯露出来,像一碗积满了清水的瓷碗,就好像再也装不下任何喜欢了,再多一点就会控制不住地溢出来了。

我本以为,这是一场会贯穿我青春的也许将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直到后来发生的一件又一件的事情,让我和他就这样走到了一起。

也让我明白,原来我对他的喜欢是不会有终点的。







♡重新开始写凯我文了,当时看到唐缇是lo娘的时候就觉得代入感特别强。忍不住写了个开头……序章短小,之后会尽力写长点!至于会不会像之前写过的其他文一样坑,就不保证了。
♡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,希望你们喜欢!有不妥的地方欢迎指出!
♡【高亮】拒绝上升真人!!!只是娱乐产物!!!
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品曼特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